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茂林衝刺車載、生醫應用

提要

降低對IT產品依賴度 開拓新利基 今年資本支出增至11億元

茂林董事長李滿祥。 (聯合報系資料庫)
茂林董事長李滿祥。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導光板大廠茂林-KY(4935)昨(28)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李滿祥表示,茂林除了深耕原有光學技術的核心能力外,目前也延伸導光板相關應用到IT以外如車載、生技醫療等領域,並擴大銷售至模組產品,今年有信心持續成長。

另一方面,茂林今年規劃資本支出達11億元,為近年新高,年增11.8倍,主要因應越南廠投資所需,其中,越南廠預計投資8億元,其他為產線升級自動化建置。

茂林法說會重點
茂林法說會重點

李滿祥表示,越南廠多數產能由大陸上海廠移轉過去,除了既有美系客戶外,也會有其他客戶加入,因應當地缺工的可能,目前越南廠規劃自動化程度提高50%,自動化產能將是上海二倍以上,有助於提高毛利率。

茂林總經理蔡宗霖表示,越南廠投資計畫預計今年第1季審批等程序有望完成,最快今年底完成建廠,明年第1季量產,由於IT產品市場變化快速,為降低對IT產品依賴度,近年除車載之外,也積極開發生技及醫療等新應用,開拓新利基。

法人點名,茂林主要為蘋果筆電背光鍵盤導光板主力供應商,一般預期,依供應鏈分布情形,茂林赴越南投資應主要支應蘋果訂單。茂林不評論客戶訂單動態。

茂林去年受全球通膨壓力,下游終端需求疲弱衝擊,全年營收59.39億元,年減39%;稅後純益3.31億元,年減68%,每股純益2.57元。其中,營收主力IT占比由前一年76%降至去年64%;消費性如車載應用占比由10%提高至18%;穿戴裝置產品占比提高至12%。

茂林董事會日前通過去年度每股擬配息1.5元,盈餘配發率58%。茂林今年前二月營收8.56億元,年增3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