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潤隆超狂配股「買一張送1.2張 」股價不領情盤中翻黑急殺

潤隆27日股價上下震動劇烈,雖以131元開高,一度衝至139元,但急殺至平盤以下震盪。示意圖。記者余承翰/攝影
潤隆27日股價上下震動劇烈,雖以131元開高,一度衝至139元,但急殺至平盤以下震盪。示意圖。記者余承翰/攝影

本文共4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馬琬淳∕台北即時報導

興富發集團的潤隆建設(1808)26日公告股利政策,董事會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3元,股票股利12元,等同投資人買一張潤隆股票就可以多獲得1.2張,網友笑稱「買一送1.2張,還多送3000元零用金」,不過潤隆27日股價上下震動劇烈,雖以131元開高,一度衝至139元,但急殺至平盤以下震盪。

潤隆公布股利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以為打錯了,也有人擔心無法填權息,更有人直呼「太猛了!」、「明天漲停追」,不過潤隆今開盤後股價便一路下滑,最低探到122元,似乎沒有受到股利政策出爐的激勵,但以近期波段漲幅來算,潤隆已上漲超過兩成。

潤隆董事會決議盈餘轉增資發行新股,共發行超過5.41萬張,總金額54.12億元,加計現有股本45.1億元,增資後資本額將跨越90億元。法人分析,該公司應是看好後續房地市場還有一波好光景,而預留銀彈。

潤隆建設去年營收306.83億元,稅後純益77.01億元,年增4,816.8%;每股稅後純益17.08元,首度登上營建股獲利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工研院 衝刺四領域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