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籍貨輪沉沒金門外海是否漏油?航港局:重油未外洩

本文共558字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

金廈水域不平靜!今天清晨5時許,海巡署接獲國搜中心通報,於料羅西南方7.3浬海域,限制水域外,一艘中國籍貨輪「瑞誠6號」進水,12名船員待救,金門海巡隊獲報立即派遣2艘巡防艇趕往現場協助搜救 ,但抵達前,船員已被另一艘陸籍貨輪東億602號全數救起,並移交陸籍搜救船舶接收。據了解,因船員棄船前,有將船上的油伐關起,所以船上重油未外洩。

這艘「瑞誠6號」貨輪船長約106公尺、船寬16公尺,船上載有約7噸重油,但據航港局相關人員表示,因為12位船員不是跳船,而是放下船上的緊急救生筏,全數船員撤到救生筏上等待救援,他們在棄船前,有將船上的油伐關起來,所以重油並未外洩。

消息人士表示,原本陸方打算派遣S-70C直升機、「東海救113」及「華英391」搜救船前往救援,但直升機還沒出動,在6時許就傳出人已被另一艘陸籍貨輪(東億602號) 全數救起,金馬澎分署所派遣的金門海巡隊3552艇及10083艇更是還沒抵達事故現場,就收到人員已被救起的消息,搜救狀況已解除,海巡艇於是返回我方水域,恢復正常巡邏勤務。

針對外界關心的是否有重油汙染附近海域問題,金門海巡隊強調,剛剛線上巡防艇有去看過,沒有看到外洩狀況;此外,他們現場監控尚無漏油情形,後續已通報航政主管機關發布礙航佈告,持續監控海面是否有油污染情形,並通報相關機關應處。

霧鎖金門!金門海域今天上午被濃霧籠罩,料羅碼頭周遭水域都相當霧,能見度不到100...
霧鎖金門!金門海域今天上午被濃霧籠罩,料羅碼頭周遭水域都相當霧,能見度不到100公尺。圖/讀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下一篇
買氣不如預期蛋價再降2元 創2年新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