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見幸福台灣/雲林縣長張麗善深入地方 傾聽民意

雲林縣長張麗善。 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長張麗善。 雲林縣政府/提供

本文共6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雅玲/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要提升民眾的幸福感,必須透過多方面努力,雲林縣的資源不如中央及六都豐沛,她每天都在思考如何利用有限的資源獲得最大的效益,為人民創造幸福,將持續走入地方、傾聽民意,推動民眾有感的政策,讓雲林人看到希望跟機會。

政策推動的前提就是要有健全的財政,雲林縣府的財務狀況一度拉緊報,連薪水都發不出來,張麗善上任後,要求各局處提高支付效能、減少浮編,把錢花在刀口上,五年還掉89億元債務,減少舉債讓縣府得以編列更多預算,投入各項建設、社會福利措施,提升雲林縣民的生活品質。

雲林縣幸福政策
雲林縣幸福政策

雲林縣曾在網路被評為是無聊、不好玩的縣市,張麗善盤點雲林觀光景點,認為要增加更多吸引遊客遊憩的地方,古坑鄉草嶺地區就是其中之一,草嶺地區曾是雲林重要景點,聯外交通在九二一大地震受到重創,之後經常受落石影響交通,她曾親眼目睹落石「刷刷刷」淹沒道路,別說遊客無法走,就連當地居民也都為其所困。

她積極協調,終於恢復縣道149甲線道路,縮短往來草嶺的交通時間,並投入各項資源,協助重建草嶺地區觀光。

張麗善說,出生率跟死亡率的數字變動,是她施政的參考方向,她希望從0歲到百歲都能夠照顧得到,所以補助25至40歲育齡女性凍卵補助3萬元,並加碼生育津貼及坐月子補助,推出「幼兒專責醫師計畫」讓小朋友從出生至3歲都有專屬醫師照顧,設置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並提供祖孫托育補助每月2,000至5,000元。

孩子上小學後,為讓偏鄉和都會區學童享有相同品質的飲食照顧,提供每人每餐7.1元加菜金,並免費提供國中男女生施打九價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保護孩子健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食安事件 疾管署曝可疑菜色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