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大腹瀉群聚王品廚工有諾羅 寶林茶室1個案已換肝

本文共500字

聯合報 記者李青縈/台北即時報導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特別是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繁。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表示,藏壽司、王品、溪山里三大群聚案件,都有驗出零星出諾羅病毒。另外,寶林茶室食品中毒通報個案中,其中一例在加護病房的患者,已在昨日完成肝移植手術。

國內上週(4月7日至13日)腹瀉門急診就診累計13萬9848人次,較前一周120,868人次上升15.7%,與去年同期相當;上周腹瀉通報人次,為近十年同期第四高。曾淑慧說,近期群聚案件確實比較多,有可能是腹瀉病人多,或是醫療院所、民眾警覺性高。

三大群聚事件包含,王品集團的嚮辣、初瓦疑似食物中毒,以及台北市溪山里的水污染,以及藏壽司疑似食物中毒。曾淑慧表示,王品相關目前已經檢出5例諾羅陽性,包含1名廚工、2名用餐者、2名員工;溪山里的部分仍在檢測中,有3例諾羅;藏壽司則是3例用餐民眾驗出陽性。

曾淑慧說,針對王品相關案件,防疫醫師林詠青也有帶領防疫醫師前往調查,但還需要過一段時間才會有比較具體的報告。

另外,3月底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累計34例通報,包含2例死亡、4例ICU住院中、28例返家休養。曾淑慧說,4名個案目前狀況還算穩定,其中1位已經在昨天完成肝移植手術。

王品集團「初瓦」、「嚮辣」西門店傳出疑似食物中毒,其中1名廚工、2名員工驗出諾羅...
王品集團「初瓦」、「嚮辣」西門店傳出疑似食物中毒,其中1名廚工、2名員工驗出諾羅陽性。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50人 業者29、30日再停業2天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