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運動精品大廠威宏-KY涉內線 董座洪永裕100萬元交保

本文共603字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台北即時報導

NIKE運動裝備及精品包袋製造大商威宏-KY,被控2020年出售海外資產時,有內部人在重訊公告前,提前進場買股,涉及內線交易,調查局昨天兵分12路搜索,約談董事長洪永裕、蕭姓董事共13人到案,新北地檢署漏夜複訊後,認為洪、蕭犯後態度良好,依違反證交法命2人各以100萬元交保。

據調查,威宏-KY是財務體質健全的公司,但前幾年受疫情影響,業績持續下滑,洪永裕以增加運動包袋及高爾夫球產品開發為由,決以將私人在越南投資有獲利的代工廠,轉手賣給威宏-KY,藉此平衡財務收支。

檢調原認為威宏-KY以左手賣右手方式套利,涉及非常規交易,但清查過後確認無違法,反倒是發現有內部人在併購消息公告前,提前進場買進股票,有內線交易之虞,蒐證後昨天發動偵查,約談洪永裕等11名被告,另有2名證人。

據了解,洪永裕等告於偵查中均自白犯罪,並願意繳回犯罪所得,態度良好,由於獲利金額不大,檢方因此命洪男等人交保。

威宏-KY今年1月合併營收7.2億元,月增12.5%、年增47%;公司曾表示,去年第四季因船舶周轉率影響遞延的訂單已陸續出貨,且終端品牌商因應農曆新年假期提前拉貨,帶動相關業績認列挹注營運;因疫情造成之不利因素已完全消散,近年集團透過併購推升營收規模,是帶動1月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表現主因之一。

威宏客戶包括高爾夫球具及服飾品牌Titleist,網紅潮牌AUPEN也加入供應鏈,還有亞馬遜的物流袋,成為全球唯二供應商之一。

威宏控股集團董事長洪永裕涉內線交易遭檢調約談。圖/報系資料照
威宏控股集團董事長洪永裕涉內線交易遭檢調約談。圖/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