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

本文共417字

攝影中心 記者林俊良/即時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擴大延燒,已造成兩人死亡。兩名死者今天接受解剖,在檢驗結果有重大發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晚上在臨時記者會中表示,死者血液檢體中確定採樣到「米酵菌酸」,這是台灣首次檢出這項毒素。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擴大延燒,兩名死者今天接受解剖,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死...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擴大延燒,兩名死者今天接受解剖,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死者血液檢體中確定採樣到「米酵菌酸」,這是台灣首次檢出這項毒素。記者林俊良/攝影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表示,截至今天下午5時,衛福部共接獲18例「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通報,包含2例死亡、5例加護病房、1例一般病房以及10例返家休養。為釐清真正死因,檢警對死者進行相驗,衛福部晚間8時30分臨時舉行記者會,公布上述重大發現。

王必勝說,法醫在解剖時發現,其中一個檢體血液驗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至於標準品還沒到,為何可以驗出?他解釋,國內有醫院有標準品,因此提供給台大法醫所檢驗。某位死者的檢體驗出米酵菌酸,跟調查方向有很大關連,跟專家會議認同方向吻合一致。

王必勝強調,檢方已經開始偵辦,未來會持續驗檢體,醫院住院者的檢體也會驗,希望釐清問題為何。他也強調,這並非最終結果,還需要檢察官綜合判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環狀線遭震出11處位移 通車至少1年後
下一篇
5月2日綠色行動力論壇 大咖獻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