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被寶林事件掃到 中壢炒粿條店坦言:客人也會擔心

本文共607字

聯合報 記者翁唯真/桃園即時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食安疑雲延燒,迄今已出現多名受害者,其中2人送醫不治,5人在加護病房搶救,2名死者皆自述食用過粿條、河粉等餐點。而台灣客家粄條、越南河粉及桃園龍岡特有的米干,皆是米製品,有顧客表示近期先不吃,還是會怕,也有顧客力挺常吃店家,相當信任。

中壢某販售炒粿條、炒麵的店家楊老闆表示,自己和固定廠商叫貨,每天晚上拿到粿條後隔天販售,都有準備固定的量,售完為止,且一定確保自己的食材衛生。目前生意不受影響,但難保後續顧客會不會減少。

有顧客前往買了炒粿條並力挺店家說,自己吃過很多次都沒問題,不會受影響,「對店家相當信任」;不過也有顧客去買時改買炒泡麵,他表示「當然會怕阿」,可能食材變質有問題,這陣子先不吃。

販售客家粄條的店家則說,購買粄條的顧客減少2成,有些顧客改選擇店內其他品項,因此整體生意並未受太大影響。

今中午12時許,記者實地走訪位在中壢火車站周邊的越南河粉店,店內仍高朋滿座,饕客仍大啖河粉。老闆胡先生表示,每天上午都自己製作30公斤的河粉,所有食材若沒賣完一律丟掉,確保食材品質,目前生意並未受到影響,不過若食安風暴延燒一定多少會有影響,只能等政府盡速調查實際原因。

而連鎖米干品牌阿美米干也說,米干中央廚房天天上午現做,品質都有控管,當天做當天販售完,目前生意並未受影響。

今龍岡地區米干店也都有排隊現象,顧客心情似乎都未受影響,也有顧客吃完表示,不會擔心,想吃還是會吃。

桃園中壢火車站周邊的越南河粉店,店內仍高朋滿座,饕客仍大啖河粉。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中壢火車站周邊的越南河粉店,店內仍高朋滿座,饕客仍大啖河粉。記者翁唯真/攝影
寶林時安風暴延燒,桃園中壢龍岡地區米干店仍有民眾排隊,心情不受影響。記者翁唯真/...
寶林時安風暴延燒,桃園中壢龍岡地區米干店仍有民眾排隊,心情不受影響。記者翁唯真/攝影
寶林時安風暴延燒,桃園中壢龍岡地區米干店表示,米干中央廚房天天上午現做,品質都有...
寶林時安風暴延燒,桃園中壢龍岡地區米干店表示,米干中央廚房天天上午現做,品質都有控管,當天做當天販售完,目前生意並未受影響。記者翁唯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JCB 國際發卡組織捐款500萬日圓 力挺台灣地震災區重建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