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谷超轉中颱 明起至周末東台灣留意長浪

本文共353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谷超颱風今晚轉為中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谷超颱風未來將往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威脅,但明天起,東台灣仍要留意長浪,周五為恆春半島、周六與周日則擴展至基隆北海岸。

谷超颱風今晚8時中心位置在北緯 16.3 度、東經 130.8 度,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鋒面接近,加上環境仍為偏南風,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陣雨的天氣,午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在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至於明天氣溫,還未下雨時,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2、33度,在台南、高雄近山區仍有機會到36度左右高溫,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

谷超颱風轉為中颱,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威脅,但明天起東台灣仍要留意長浪。示意圖。本報...
谷超颱風轉為中颱,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威脅,但明天起東台灣仍要留意長浪。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連16年未列美國301名單 強化商業機密保障受肯定
下一篇
上班族的小確幸?其實「颱風假」,真的不是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