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報告書的新變革

永續、綠能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永續、綠能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327字

經濟日報 林士傑

全球永續性報告協會(GRI)2016年推出全球首次永續性報導準則,近年因應國際永續發展最新趨勢,針對通用、行業、主題三大準則模組持續整併更新,繼2021年版準則於去年1月正式實施,今年更加快腳步,除行業準則新增「礦業」(GRI 14),包括生物多樣性、氣候及能源三大主題重點,永續報告書再升級,預計將成為外界檢視企業揭露品質的新焦點。

自然生物保育議題近年發展快速,GRI今年1月新版「生物多樣性」(GRI 101)取代原GRI 304版本,預計2026年1月實施。GRI 101結合TNFD及科學基礎目標聯盟(SBTN)去年5月最新發布的自然科學基礎目標(Science-based Targets for Nature),企業除須揭露造成生物多樣性損失的直接因素、營運地點及對人權、社區的影響,更從過去僅揭露特定保育區域,到對生態系統的評估作為,最重要的要揭露供應鏈對生物多樣性的重大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現為台灣金融研訓院永續金融發展中心主任。

上一篇
印度 vs. 越南 誰是下個投資新星
下一篇
企業編製永續報告 別應付了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