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土署研擬「0403震災受災戶住宅補貼方案」 整合租屋與安置

本文共5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琮皓/台北即時報導

為協助403強震災民後續,國土管理署專案研擬「0403震災受災戶住宅補貼方案」,整合現有多元租屋補貼方案及短期安置措施,讓受災戶進行受毀損住宅之修繕或後續尋找房屋租賃。

內政部國土管理署18日於行政院院會報告「建築物毀損情形及家園重建」案。國土管理署長吳欣修表示,4月3日大地震發生至今,投入建築物安全及損毀評估的建築師及專業技師已超過400餘位。

截至4月16日為止,各地方政府彙整民眾來電請求評估的建築物總數有1,619件,其中已確認為紅單的有60件、黃單的有123件,無須張貼危險標誌件數1,386件,目前仍依民眾請求持續評估中。

此外,國土署也專案研擬「0403震災受災戶住宅補貼方案」,整合現有多元租屋補貼方案及短期安置措施,讓受災戶進行受毀損住宅之修繕或後續尋找房屋租賃,另各項震後復原措施及重建工作刻正加速執行中,以利受災民眾能儘早回歸正常生活。

吳欣修指出,本次「0403震災受災戶住宅補貼方案」受災民眾如有租屋需要,不管是民眾自行或透過包租代管業者媒合租屋,都由政府提供租金補貼,目前已受理464件。補貼以戶籍人口計算,3口以內每月8,000元,最高到8口以上每月1.8萬元;如果民眾無法自行租房,政府也協調旅館、民宿業者提供月租方案,讓受災戶入住旅宿空餘客房,住房費用由政府補助旅宿業者。初步清查已有125家業者可提供1,200間房,預計可滿足近2,000人租屋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