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十檔台股基金商品 打敗大盤

本文共7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今年來台股多頭推升指數站上2萬點,大型台股基金憑藉靈活操作,也繳出亮麗報酬。投信法人表示,AI驅動台股獲利成長與多頭循環,投資人在第2季台股基金布局,建議挑選以電子股為主軸的基金,藉由主動式策略選股,以創造超額投資報酬。

根據Lipper統計,目前規模超過50億元的台股基金有30檔,而今年來績效前十強皆打敗大盤,復華高成長基金以近兩成報酬居冠,國泰國泰、國泰小龍 、統一奔騰、國泰台灣高股息、統一黑馬、統一全天候、摩根新興科技、統一台灣高息優選、統一大滿貫等九檔基金也達到16%至13.4%績效,勝過大盤的12.6%漲幅。

投信法人分析,基金規模大增加基金經理的操作難度,因而績效能優於大盤,更凸顯經理人或投研團隊透過基本面研究有掌握到產業趨勢脈動。

進一步分析上述績優的主動式操作台股基金持股水位,目前多維持九成以上高檔,持有產業以半導體、電子零組件等居多,聚焦成交量最大、最具競爭優勢的電子產業族群。因應市場面偏多,加上台廠供應鏈搭上AI與半導體的高成長列車,近期國內券商及外資法人接力調高台股加權股價指數目標價,也增添台股基金後市報酬空間。

展望台股後市,復華高成長基金經理人羅淮億表示,景氣燈號連續二個月亮出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有利帶動企業獲利動能並支撐股市表現,就部位配置上,仍將以產業需求最為強勁的AI及半導體先進製程供應鏈為主軸、搭配高股息題材及轉向復甦的傳統產業。

統一投信表示,台灣央行無預警升息,為短線影響因素,展望後市,3月營收基本面看俏,市場維持對企業獲利復甦的看法,加上美國聯準會維持今年降息3碼的預估,今年幾乎確定轉向降息,中長期資本市場不看淡,台股在短線盤整後,後市仍有高點可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10週年 滅火器乱彈阿翔熱力開唱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