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940下周一掛牌 申購失敗沒收到退款 可備4文件找客服

00940募集金額創紀錄,下周一掛牌上市,價格表現受關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00940募集金額創紀錄,下周一掛牌上市,價格表現受關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02字

聯合報 記者陳儷方/台北即時報導

下周一(4月1日),ETF(指數型股票基金)史上最大IPO規模的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就要掛牌上市,掛牌首日價格變動備受矚目。證交所今日表示,加上00940後,集中市場掛牌上市的ETF將達156檔,國內ETF商品種類日趨多元,投資人資產配置有多種選擇,但各類金融商品投資均具有風險,投資前應審慎評估,建議投資人投資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證交所表示,由元大投信公司募集發行的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證券投資信託基金(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受益憑證,將於113年4月1日正式掛牌上市。00940因募集規模達到史無前例的1752億元,受到投資人關注,不論是有申購的,還是沒申購的。

由於00940吸引很多投資新手,申購過程中因為股票帳戶開戶操作不熟悉,或是沒有按規定完成匯款而申購失敗,針對申購失敗的民眾,元大自26日起執行退款作業,如果通知申購失敗但還沒收到退款,或是還沒申請退款的投資人,可打客服專線0800-009-968,或是email至退款專屬信箱00940Re.funds@yuanta.com,主旨「申購失敗,辦理退款」,並附上退款申請書、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匯款證明、原匯出存摺封面及匯款當頁影本等4項文件。

證交所表示,根據送件資料顯示,00940標的指數為「台灣指數公司特選台灣價值高息指數」,以台灣上市上櫃股票為母體,自發行市值前300大股票中,融合多項企業基本面指標,篩選能持續為股東創造現金流、基本面穩固、盈利能力佳和具持續增長潛力的公司,綜合考量自由現金流量收益率、股利率及益本比擇優選取50檔股票;成分股以股利率加權,表彰符合關鍵財務指標股票的股息導向投資組合績效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泰房地產指數:第1季價量俱漲 這些因素使房市短期買氣有升溫跡象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