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捲入前NCC委員涉詐風波?中華電:對詐騙零容忍

本文共744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

媒體報導,前NCC委員蕭祈宏擔任捲入詐騙案的二五電訊顧問遭起訴,並傳出曾協助接洽中華電。對此,中華電回應,與二五電訊並無業務合作關係,強調對電信詐騙事件絕對零容忍,業務皆依規定辦理,絕不受特定人士關照或施壓而有所不同。

雲林地檢署日前破獲車手集團以合法掩護非法製作「黑莓卡」、「比特卡」的漫遊及國內網卡,並查出前NCC委員蕭祈宏卸任後違反旋轉門條款,擔任二五電訊公司顧問,檢方昨天以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將他起訴。

媒體報導,蕭祈宏從去年6月起擔任二五電訊顧問,主要負責提供公司經營及專業技術業務諮詢,並協助二五電訊與NCC負責電信事業營運管理人員及中華電信人員接洽。

針對上述報導,中華電信今天晚間發布聲明指出,目前市面俗稱「黑莓卡」、「白卡」的國際漫遊預付卡,均非中華電信提供的產品,也非中華電信通路所販售;「黑莓卡」為國內通路業者自行向國外電信業者批購,再於國內電商平台販售的電信產品,「白卡」則為國外電信業者發行的預付卡,國內通路業者取得後透過國內電商平台販售。

中華電強調,對於不肖業者利用「黑莓卡」及「白卡」造成詐騙集團利用的偵察斷點一事,中華電深惡痛絕,絕對零容忍。

有關媒體指涉中華電與涉詐二類電信業者洽談,中華電回應,與二五電訊公司間並無業務合作關係,遑論提供任何門號,中華電電信業務皆依照電信相關法規規定及主管機關要求辦理,也訂有相關作業程序規範,絕不會受特定人士關照或施壓而有所不同。

中華電表示,自民國112年5月起,陸續推出全面攔阻偽冒我國號碼的境外「+886 0-9」開頭來話,並推出固網市話以及行動電話(含VoLTE) 境外來話全面語音警示服務,力防用戶受騙。

針對檢調偵查涉詐相關案件,中華電信表示,除積極協助調查,務求揪出詐騙源頭,並全力配合政府所有打詐作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華法說會/第2季營收個位數季增 第3季 BB 值有機會回到1.1
下一篇
友達、群創股價齊反彈,面板回溫靠哪些新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