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強彈311點!外資續提款222億元 賣超最多是這檔 ETF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93字

中央社 記者何秀玲台北17日電

台股今天開高反彈走高,在台積電重回800元關卡帶動下,指數終場上漲311.37點,收在20213.33點,成交值新台幣4,042.74億元;三大法人今天合計賣超261.59億元,外資持續賣超達222.15億元。

三大法人中,外資賣超222.15億元,以賣超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居冠;投信持續買超14.65億元,近期熱門高息ETF主要成分股中,包括聯電(2303)、日月光等居投信加碼前10名;自營商續賣超54.09億元。

觀察外資賣超前10名,00929賣超3萬5,009張居冠,第2為聯電賣超2萬7,655張。其餘依序為緯創、復華富時不動產、長榮航、宏碁、友達、群創、國泰永續高股息、玉山金。

投信買超第1名為國產4,339張,其餘依序為中信中國50、元大高股息、聯電、華新、大聯大、日月光投控、旺宏、聯茂、東元。

資深分析師簡伯儀分析,台股週二開低走低,帶量下殺,籌碼做出宣洩後,今天出現反彈,也因市場預期週四台積電法人說明會釋出正面訊息,半導體類股出現買盤卡位。

不過他指出,今天指數反彈是呈現量縮價漲走勢,技術指標KD線呈現走弱,並非明顯回升。短線來看需觀察是否會出現跌深反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開盤小漲 一度越過20,500點後翻黑震盪 台積電開高2元
下一篇
世界旗下益芯科 拚年底前掛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