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震旦推 ESG 綠色報表 協助企業綠色減碳

本文共9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震旦集團旗下震旦辦公設備(OA)深耕辦公設備市場逾50年,提供OA設備與智能辦公解決方案;近期因應上市櫃公司編撰永續報告書需求,震旦自行研發「ESG綠色報表」解決方案,搭配環保及節能設計的SHARP BP系列新機型,協助企業蒐集符合永續報告書對揭露碳排數據的要求,更可進一步擬定綠色永續政策;也將多年來推動OA循環經濟—「以租代買」商業模式再升級,推出舊機整新再利用的「齊心機」,攜手顧客重視環保,將減碳節能服務導入辦公生活。

震旦OA總經理簡志遠表示,當ESG成為國際主流,企業必須儘快跟上這股浪潮,震旦亦迎合此趨勢發展,從軟體、硬體及商業模式三個面向著手,全力協助企業達成綠色減碳目標。在軟體上,震旦「ESG綠色報表」可即時記錄企業多功能複合機的碳足跡資訊,從用電量去計算碳排,到分析設備或個人使用習慣等,提供客製化報表服務,協助企業擬訂減碳策略與目標,逐步打造低碳辦公環境。並可從設備觸控面板了解自身在減碳貢獻、排名,亦可針對企業員工推出獎勵活動,提升落實ESG的執行力,讓減碳運動成為公司內部有趣的競賽。

在硬體上,今年新上市 SHARP BP多功能複合機,在設計階段便納入節能減碳概念,採用新一代節能型低熔點Microstoner-Crystal碳粉搭配SHARP Pad Fusing加熱板定著系統,大幅降低使用耗電量,且待機時間耗電量僅0.3W;改良轉寫技術,運用主高壓帶電滾輪取代傳統的高壓柵極網設計,大幅減少設備使用時產生的臭氧;使用可回收的塑料及提高消耗性零件的使用壽命,延長耗材更換週期以減少廢棄物,並降低對環境的衝擊。

在商模上,震旦推動OA循環經濟之一的「以租代買」模式已超過20年,目前有90%以上的多功能複合機產品銷售都是採用租賃模式。二是推動全台多功能複合機統一回收舊機,並交由專業單位進行整新作業或拆解堪用零件,賦予舊機新生命,創造更大價值。2022年開始推出的「齊心機」,不只是舊機整新循環再利用,更結合公益行動,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合作,推出「齊心機」作包膜設計,讓企業同時兼顧環保與公益,鼓勵顧客建立綠色消費習慣,並響應SDGs12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產,將減碳節能服務導入辦公生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