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和碩留才 擬發4.5萬張限制員工新股

和碩(4938)10日公告今年3月營收,在季底出貨效應下,營收月增近13%。 路透
和碩(4938)10日公告今年3月營收,在季底出貨效應下,營收月增近13%。 路透

本文共6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和碩(4938)為了吸引及留任公司所需之專業人才,並提高員工對公司之向心力及歸屬感,16日公告董事會決議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案,預計發行4.5萬張,和碩預計,本次費用化金額約為26億元。

根據公告顯示,和碩此次決議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案,預計發行價格為10元,總計發行4.5萬張;和碩上次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案為2020年,當時發行張數為6萬張。

和碩表示,辦理本次限制員工權利新股主要是為吸引及留任公司所需之專業人才,並提高員工對公司之向心力及歸屬感,以共同創造公司及股東之利益。

針對可能費用,和碩表示,公司應於給與日衡量股票之公允價值,並於既得期間分年認列相關費用,今年度擬提股東常會決議發行之限制員工權利新股上限為4.5萬張,每股以10元發行,設算估計可能費用化金額約26億元,以本公司普通股股票價格87.46元擬制估算。

以此推算,和碩暫時預估2024年到2027年費用化金額約為4億、13.81億、6.13億及2.06億元。

不過,雖費用化是分四年,但因實際發放是從2025年開始,分三年發放,主要是因員工需待滿一年才開始發。

至於對公司每股盈餘稀釋情形,和碩表示,以截至2月底本公司已發行流通在外股數計算,今年到2027年費用化後每股盈餘可能減少金額分別約為0.15元、0.52元、0.23元、及0.08元,對本公司每股盈餘稀釋尚屬有限,故對股東權益尚無重大影響。

和碩表示,既得條件為符合本公司之限制員工權利新股發行辦法所定之公司整體績效及員工個人績效考評標準,符合資格之員工為以限制員工權利新股授予日當日已到職之本公司正式編制內之全職員工為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棧何家叱咤風雲30載 台中西屯望族為何淪落法拍?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