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達砸16.99億元入手2套「微電網系統」落腳美國加州廠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6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代工大廠廣達(2382)16日宣布,代替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子公司 QMN 公告,為滿足公司營運需求,將以美金高達5,310萬元(約合新台幣16.992億元,匯率:32.00)的價格,取得2組(含安裝及技術服務)「燃料電池微電網系統」(Fuel Cell Microgrid System),公司指出,交易款項將依合約及安裝進度來進行付款。

據悉,廣達近年積極布局AI伺服器市場,並攜手世界級晶片大廠超微(AMD)、輝達(NVIDIA),推出多款伺服器新品,而面對快速成長的市場需求,廣達也不只一次啟動增資、擴廠來應對;對此,廣達田納西州子公司(QMN)旗下產線,包括筆電、伺服器等產品的組裝代工;對此,法人透露,廣達這次增資可能是為擴充「伺服器」產能。

廣達去年8月份就曾以重訊代子公司發聲,說明團隊為因應旗下業務需求,將透過增資 QIL 轉增資 AIC 再轉增資 QMI,最後再轉增資 QMN 的方式投資。而這已不是廣達第一次對該廠增資,事實上公司在近2年間,已透過相同投資架構,來擴充旗下的伺服器產能。

據公開資料顯示,廣達分別在2021年及2022年,各自對田納西州伺服器產線,增資4,2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 11.7 億元)、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 29.72 億元)。法人認為,廣達是因歐美訂單大增,才透過增資方式來擴充當地伺服器的產能。而這次再購置「燃料電池微電網系統」預計也是為了滿足擴大的訂單需求。


延伸閱讀

廣達除息後三日仍續貼息 釋「2利多」盼加速填息

三星密訪廣達談 AI 合作 可望與雲達進一步訂單結盟

雲端四大咖攻 AI 將為鴻海、廣達、緯創帶來豐沛訂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