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履行遠亞併承諾 遠傳提前申請超額頻譜歸還申請

本文共3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去年通過遠傳(4904)合併亞太電信及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其中一項附附款,就是要求業者在今年6月底以前,「處理」超額頻譜,可以繳回、交換、出售,遠傳電信今日指出,提前向數位發展部提出申請,將超額頻譜歸還。

遠傳表示,遵循法規,主動配合主管機關,提前於15日向數位發展部提出合併後超額頻譜歸還申請,28GHz頻段歸還共100MHz頻寬,待數發部核准後,再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變更網路計畫頻率,踐行法遵義務,維持市場公平競爭,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對於NCC對於超額頻譜處理部分等附附款,台灣大去年已經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訴訟,控訴NCC付款有悖行政程序法。

面對處理超額頻譜的時限將至。台灣大今日表示,每家頻譜議題不盡相同,台灣大依原定程序持續推進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彭博:台積電3奈米出貨 今年拚增兩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