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陽明董事長鄭貞茂:全球運價較去年好 陽明獲利跟著好

陽明海運。 聯合報系資料庫
陽明海運。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3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指出,全球貨櫃輪市場運價較去年好,陽明海運有信心營運可以維持在獲利水準之上;不過,這樣的高運價會持續多久真的沒有辦法預測,戰爭的不安因素恐會波及到全球經濟發展,必須隨時注意市場變化,只能且戰且走,隨時調整布局策略。

鄭貞茂認為,紅海危機造成大多數船舶前往歐洲都必須繞道好望角,對整個貨櫃輪的供應鏈一定會有相當程度的衝擊,但影響的時間有多久沒有辦法預測;目前中東地緣政治升溫議題,年底還有美國總統大選,對於今年全球經濟變化,還是要維持一個審慎的態度。

法人分析,陽明受惠於貨量回溫,3月營收年、月雙增,3月營收為155.48億元,月增9.05%、年增20.27%;第1季的營收為438.01億元,增幅為18.53%,看好陽明第1季就會擺脫去年第4季虧損,隨著紅海危機影響將延續到第3季旺季,陽明全年EPS有望達5.19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宏達電攜手韓廠 MBC 打造 VR 實境體驗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