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星共同執行長慶桂顯 親訪廣達小金雞雲達總部

三星電子共同執行長慶桂顯(左三)親訪雲達科技總部。 QCT/提供
三星電子共同執行長慶桂顯(左三)親訪雲達科技總部。 QCT/提供

本文共4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薏茹/台北即時報導

三星電子共同執行長慶桂顯(Kye Hyun Kyung)日前來台,親訪代工大廠廣達(2382)旗下雲達科技總部,並參觀雲達5G Open Lab,包括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資深副總經理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等高層,均親自與會接待。

雲達在職場社群平台LinkedIn上表示,很高興能在總部接待慶桂顯博士,分享雲達最新的技術進展。

慶桂顯為三星電子共同執行長,掌舵包含半導體事業的裝置解決方案(DS)部門,並兼任高層研究中心三星先進技術研究所(SAIT)主管。

由於三星去年傳出因憂心營業秘密外流,將自行開發「類ChatGPT」生成式AI工具,初期先用於集團內部,後續將開放對外使用,屆時可望釋出龐大的AI伺服器硬體訂單。

業界預期,慶桂顯此次參訪雲達,雙方可望洽談AI伺服器相關訂單,而另一方面,輝達(Nvidia)先前也宣布計劃向三星電子採購高頻寬記憶體(HBM),雲達與輝達在AI伺服器上已緊密合作多年,未來三星與雲達在AI領域,也可望有更進一步的合作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鴻海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揚偉:生成式 AI 帶動今年成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