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迎接創新紅利 多重資產基金掌握 I.D.E.A 四大產業商機

本文共11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即時報導

人工智慧(AI)、地球永續等議題成為引導當前投資方向關建,鋒裕匯理全球主題式股票投資副主管、數位化與科技革命主題主管Wesley Lebeau表示,全球正處於變革創新關鍵點,且創新周期愈來愈快,須看準方向以迎接創新紅利;以近期市場與經濟走勢來看,有利I.D.E.A四大產業前景,正是透過兼顧收益與債息的多重資產基金掌握創新趨勢投資的好時機。

Wesley Lebeau來台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以往創新要過好幾年才會看到對市場的影響,但創新周期愈來愈快,現在已經進入數位化、人工智慧、物聯網、自動化機器人、清潔技術的第六波創新,建議透過主題式基金來掌握第六波創新,因這波創新不只影響企業,而是影響千千萬萬人。所以我們的任務是找出改朝換代的市場贏家、下一個世代贏家、下一個美股七雄;而鋒裕匯理創新趨勢多重資產證券投資信託基金採取全方位布局,可根據不同市場階段來輪動布局。

AI族群從去年橫空出世後,不少個股漲幅不小,市場高度關注是否有續航力。Wesley Lebeau分析I.D.E.A四大產業發展的利多,包含從產業來看,AI為長線趨勢,隨著AI普及,將看到愈來愈多商品上市;其次,就估值來看,因疫情期間很多企業不敢擴張,只好精簡成本,但到了去年,情況不同了,很多企業獲利開始加速成長、營運成本大幅降低,因而提高很多創新企業的估值吸引;此外,不僅是科技類股,先進醫療企業也具備強勁的增長動能。整體而言,投資團隊在美國、日本、歐洲都看到表現不錯的公司。

對於AI產業發展,他認為,從企業的IT資本支出看來,2024年將進一步擴增,項目包括IT設備、雲頓運算、安全防護。事實上,企業IT資本支出從2023年已經開始加速,很多企業開始投資IT基礎建設,藉此服務客戶、提高生產力。有一家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就說:「現在投資一元,未來二、三年可創造四元營收」。

美股四大指數今年以來頻創新高,卻也引發泡沫化疑慮。但Wesley Lebeau認為,現在談泡沫還言之過早,還沒看到跡象。觀察是否泡沫化可以看企業是否營運好、獲利好,或是只單純炒作,現階段可以看到是有基本面支撐,因此這次與以前的科技泡沫不同,現在是理性的,投資人看到EPS幅改善才會去投資。

鋒裕匯理創新趨勢多重資產證券投資信託基金的股票部位鎖定創新趨勢的 I.D.E.A,掌握並兼顧工業4.0(I,Industry)、數位經濟(D,Digital Economy)、守護地球資源(E,Earth)以及先進醫療科技(A,Advanced Med)產業機會;債券部位則側重投資等級的優質債券ETF,以收兩大效益,一是降波動、增加風險報酬比,二是隨全球總體經濟變化調整而提升投組報酬動能。

鋒裕匯理全球主題式股票投資副主管、數位化與科技革命主題主管Wesley Lebe...
鋒裕匯理全球主題式股票投資副主管、數位化與科技革命主題主管Wesley Lebeau。鋒裕匯理資產管理/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