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晟德轉投資香港賽生醫藥 獲33.9%溢價收購、將私有化

本文共4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晟德(4123)轉投資之香港創新醫藥通路商賽生醫藥(6600.HK)與德福資本,29日發布聯合公告,宣布Silver Pegasus Investment因看好賽生醫藥的長期發展前景,擬以溢價33.9%的價格,即每股18.8港元(總市值約127億港元),全面收購賽生在外流通股票,並計劃在聯合交易所撤銷公司股票的上市地位,以完成私有化。對於此次收購案,晟德表示樂觀其成,認為可更加專注於高端自費醫療市場通路賽道上。

賽生近年來業績表現優異,2023年獲利達11.22億港元,同比增長14.8%,但受宏觀經濟影響,公司股價表現及流動性未達預期水平,未能充分反映其在醫藥產業的實力和優勢。賽生作為在中國大陸擁有產品開發及商業化綜合平台的領先生物製藥公司,本次私有化將有助於公司抵禦外部艱難環境並加速戰略發展進程。

晟德於2022年10月間投資港幣6,200萬元取得該公司1.61%股權,認為賽生完成本次私有化後,將不再受資本市場波動影響,可更加專注於高端自費醫療市場通路賽道,對此表示樂觀其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