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米 GMP 核酸多肽廠進入試產 多元策略衝刺業績

本文共8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即時報導

基米(4195)總經理江俊奇28日表示,該公司建置的GMP核酸及多肽廠,持續接獲國內外產學研客戶的小批次訂單,今年仍將一方面進行產線優化並完成建置安定性實驗室,一方面與策略夥伴共同開發新產品,進軍國際市場的目標不變。

江俊奇指出,基米提供的引子合成、與核酸合成服務在國內科研市場站穩領導地位,挾豐厚的技術能量,透過建置GMP廠升級轉型為IVD檢測探針與核酸藥物的原料供應,並提供核酸與多肽的CRDMO(委託研究開發暨製造服務),將營運觸角擴大延伸至臨床檢測與新藥領域。

基米目前核酸及多肽廠已取得ISO9001、GDP等品質認證,以及通過GMP廠硬體查核,取得藥商製造許可證,正展開兩項疫苗佐劑產品的製程開發,可少量供應,陸續接獲新藥客戶的臨床試驗與研究用訂單,同時也承接核酸藥的製程放大方法開發CRDMO案。

基米表示,今年將持續優化胜肽及短鏈核酸藥物的相關儀器設備、擴增佐劑產品組合,以及完成安定性實驗室的建置,強化自主開發與驗證的能力。此外,公司將同步加強與策略夥伴的合作,發揮GMP核酸廠的優勢效益,進一步提升市佔率。

基米除擴大核心技術的升級轉型外,也啟動營運的多元布局。新成立的儀器部門,率先取得賽默飛世爾(Thermo)的實驗室系列部分產品台灣區專屬銷售權,強化基米的代理產品組合。在精準醫療大趨勢下,將帶動精準醫療分子實驗室的建置需求,基米可協助建置相關的檢測設備與試劑服務,搭上國內實驗室儀器建置與相關耗材商機。

此外,因應國內次世代基因定序(NGS)將正式納入健保,公司加速布局相關檢測服務,目前提供衛福部食藥署(TFDA)LTDs列冊登錄項目的服務有脊髓性肌肉萎縮(SMA)及X染色體脆折症,同時也已提出包含癌症篩檢診斷、治療及預後,代謝遺傳與罕見基因檢測等5項LTDs申請案,計畫跨足NGS高階檢測市場。

江俊奇表示,去年因認列一次性投資評價損失,致使出現虧損,今年將採多元策略全力衝刺業績,在新產品與新客戶的挹注下,營運可望重回成長軌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