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林憲銘替 AI 按讚!曝應用擴大、緯創要找對的合作夥伴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6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緯創(3231)董事長林憲銘28日現身陽明交大新竹校區,參加「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被問到AI題材的發展,他除再次為整個產業的前景按讚外,也透露市場中「AI應用一定越來越多」,自己認為未來發展趨勢方向不變、市場規模也會繼續擴大,並在這幾年間冒出各種全新的應用,而包括緯創在內,我們一定要在這波浪潮中,持續找對的合作夥伴。

林憲銘今日身穿穿著一襲紅色博士袍,現身陽明交大新竹校區內浩然圖書館6樓頒授會場,面對受獎心情,他直言,自己當然是非常高興,他認為,這是自己的光榮,能有幸沾了母校的光,而夫人古麗香也陪同出席,現身會場與宏碁(2353)創辦人施振榮、緯穎(6669)董事長洪麗甯、聯電(2303)前總經理宣明智一同到場,為其熱烈慶祝。

緯創被外界視為2024年AI伺服器市場的最大贏家,而自身產能也在不斷擴充,其中新竹三座廠區已有新產能不斷開出,包括之前向顯示器廠瑞軒(2489)承租的湖口廠已擴增有關伺服器之產線,而該廠主要負責「高毛利AI伺服器基板」以及負責系統組裝等,至於在竹北砸下約31億元建造的「AI智慧園區」暨全球營運總部,則預計在今年年底左右完工。

緯創28日以117.5元開高走高,盤中持續震盪,尾盤時獲買盤進駐,股價一舉拉高,終場收在120.5元、上漲3.5元、漲幅達2.99%,單日成交量達4.88萬張,而緯創也終於從震盪格局走出,以紅盤作收,連同三大法人也同步自賣轉買,買超逾5千多張,整體表現相當出色。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 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 記者吳康瑋/攝影


延伸閱讀

緯創董座林憲銘曝「這危機」將至 不止電子業、全市場都將遭遇

緯創林憲銘親揭「人生格言」 奮鬥多年惟這4件事一定要做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