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獨家/聯想台灣分公司 傳今年裁員兩成人力

市場傳出,全球PC龍頭聯想(Lenovo)台灣分公司近期也啟動一波裁員。圖為聯想產品示意圖。 聯想/提供
市場傳出,全球PC龍頭聯想(Lenovo)台灣分公司近期也啟動一波裁員。圖為聯想產品示意圖。 聯想/提供

本文共3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繼戴爾(Dell)再次裁員後,市場傳出,全球PC龍頭聯想(Lenovo)台灣分公司近期也啟動一波裁員,今年至今累計裁員比例達兩成以上。針對裁員一事,聯想不予回應。

市場盛傳,聯想台灣分公司從今年2月起陸續釋出資遣名單,累計裁員比例達兩成以上;對此,聯想台灣分公司不予回應。

去年PC產業陷入庫存調整,當時聯想執行長楊元慶就指出,公司將需要調整員工隊伍,以削減部分業務支出。但他並未透露具體裁員規模及崗位。惟裁員人數不超過5%。

其實不只聯想,戴爾近期也證實,公司為降低成本進行裁員,其他措施還包括限制外部招聘,員工也將重組。

去年戴爾裁員6,650人,藉此因應潛在的經濟衰退和個人電腦需求下降。

PC產業自去年第3季庫存調整完畢後,當季也迎來通路庫存回補,不過,隨後的第4季買氣未見明顯增溫,品牌廠也預期低迷的市場需求將延續至今年上半年。


延伸閱讀

個人電腦需求低迷 戴爾裁員降低成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