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虎門5月營收3839萬元 歷年同期新高

本文共670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虎門(6791)今日公告5月營收3839萬元,年增15.0%;累計1-5月營收2.12億元,成長14.1%,單月及累計營收均再創下同期新高。因應市場需求,虎門持續擴充軟體銷售與軟硬體系統整合解決方案產品,隨著CAE市場穩定成長,今年以來虎門每月營收保持成長,營運規模逐步擴大。

虎門表示,低軌道衛星、電動車、半導體等產業CAE需求如預期成長,5月營收貢獻比重高,且電子電機產品追求高效能,也增加散熱解決方案的需求,加上軟硬體系統整合業務營收也逐漸拉升,聲學儀器、工業4.0等均在5月有營收貢獻,推升5月營收寫下歷年同期新高。

虎門表示,軟硬體系統整合效益將逐漸發酵,期望成為公司營收成長的新動能之一,今年工業4.0、CAE搭配伺服器的銷售會有較明顯增長。

虎門進一步表示,模擬分析和工程設計的準確性和效率是工程領域成功的關鍵,繪圖處理器(GPU)強大的平行運算能力,為CAE模擬工具帶來續大的提升,CAE軟體受益於GPU的平行處理和高效能計算能力,可望進一步帶動市場擴大。CAE成長趨勢明確,涉及領域相當廣泛,高端人才需求大,虎門也持續從校園扎根,培育更多優秀人才,同時達到推廣CAE與提供業界人才雙重目的。

為鼓勵學生使用CAE軟體進行科學研究和創新,虎門每年舉辦「虎門尤拉盃CAE創意大賽」,今年為第5屆,分為一般與電動車領域兩個競賽組別,已開始接受大專院校在校學生報名。虎門表示,希望透過競賽過程,讓學生了解產業發展趨勢以及認識自身所學在職場的價值,虎門並邀請各領域權威專家擔任評審,透過評選過程也協助提供業界召募人才的資料庫,達到適才適所。

虎門決策團隊。左起為創辦人楊舜如、董事長林麗俐、總經理楊涪嵐、CAE事業群總經理...
虎門決策團隊。左起為創辦人楊舜如、董事長林麗俐、總經理楊涪嵐、CAE事業群總經理廖偉志、財務長蔡弘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爭鮮砸63億 建智能產線
下一篇
台積埃米製程大躍進 狠甩三星、英特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