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是否接獲傳統車廠代工訂單?董事長劉揚偉這樣說

鴻海電動車。鴻海/提供
鴻海電動車。鴻海/提供

本文共4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鴻海(2317)是否與傳統車廠合作電動車?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31)日表示,去年就已經展開了,我們與法國的Stallantis合作,雙方合資做EV智能座艙系統,另外一個合作,就是開發MCU,它是全球第四大傳統車廠。

至於整車代工部分?劉揚偉說,關鍵時間點是當競爭愈來愈劇烈的時候,就是價格競爭愈來愈劇烈,目前大部分車廠自己製造行銷,一條龍做法,這在過去可行,最近一家大公司不斷降價,造成競爭壓力,這對我們提出的CDMS模式非常有利,這將是觸發重點,目前有好幾家大客戶在接觸,談得很接近,但因為地緣政治,造成國家政策改變,有一些影響,但是競爭劇烈之下,一定會釋出整車代工,至於多久會發生?2025年前一定會發生。

至於是否出貨零組件給大型車廠?劉揚偉說,一定會有,鴻海非常低調,跟領導的電動車廠商,都有製造服務,交給相當多零組件,除了出貨第一名大廠之外,也交給其他國際大廠,陸續會讓大家知道,也有新創車廠陸續交貨,包括Fisker交貨相當多零組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面臨斷電與限電緊急應對展開 儲能櫃成剛需
下一篇
台積埃米製程大躍進 狠甩三星、英特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