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寒舍股東會增選一席獨董 看好今年商務、觀光全面回流

本文共6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寒舍餐旅(2739)今(30)日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蔡伯翰主持。寒舍表示,受惠於國境開放與國際航空運能逐漸恢復,帶動國際商務旅客回流,再加上會議展覽市場升溫助攻,使集團旗下位於台北的各酒店業績表現亮眼,第1季平均住房率約為7成,平均房價約為6,500元,展望今年,待商務客及觀光旅客全面回流,應能再往上推升飯店整體客房、餐飲及宴會的業績成長。

寒舍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去年合併營收34.22億元、年增46.63%,稅後淨損3.38億元,每股虧損3.69元。股東會並通過增選一席獨立董事,由三商電腦(2427)董事長兼總經理陳翔中出任。

寒舍表示,位於信義區的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受惠於國際商務旅客回流,4、5月住房率約達8成,平均房價約9,500元,另外,隨著國際型展覽逐漸回溫,年底前的會議專案目前預訂已達8成,5月下旬甚至有科技業包場,住房、餐飲也隨之受惠。另外,看好7月醫療學會帶來的住房業績,活動期間住房已達8成,挹注營收有望續強。

看好6月端午連假以及暑假的商機,寒舍旗下各飯店積極推出多元的餐飲及住房方案,台北喜來登與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自助餐廳於6月7日起推出海鮮季活動,希望吸引更多消費者來嘗鮮。礁溪寒沐酒店亦推出「馬上奔馳、海上探險」兒童夏令營專案,除了享受溫泉住房之外,也可以體驗遊艇自駕或馬術活動,瞄準親子市場期望推升營收表現。

展望後市,寒舍表示,看好各國國境開放後航空公司逐漸恢復航班,業務單位將持續拜會國外旅行社,以行銷方案積極爭取國外團客來台,審慎樂觀期盼下半年航空公司恢復全面航班,對於帶動營收成長樂觀其成。

寒舍餐旅今日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蔡伯翰主持。圖/寒舍提供
寒舍餐旅今日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蔡伯翰主持。圖/寒舍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生達:生泰今年上半年可望全數恢復產能
下一篇
AI動能大爆發 日月光資本支出大加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