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法說三情境 牽動台股

台積電。 記者曾增勳/攝影
台積電。 記者曾增勳/攝影

本文共5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台股連三天拉回後,昨(17)日止跌反彈,後市能否再向上創高,台積電(2330)今天下午法說會釋出的訊息,扮演關鍵風向指標。法人圈沙盤推演台積電法說訊息三情境,將牽動台股走勢及操作策略,如優於市場預期將帶動台股挑戰前高。

綜合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等看法,目前市場關注法說會焦點主要落在台積電的資本支出、營收預測等兩大項目。不過,市場押寶其將釋出正向訊號,在法說會前夕資金湧入先行卡位,推升台積電昨日股價站回800元大關。

台積電上次法說會預估,2024年資本支出280億至320億美元,並預測2024年營收年增21%至26%。法人指出,如台積電釋出訊息優於市場預期,將會利多於半導體設備、化學、材料等相關類股表現,也有望可吸引外資重回買超行列。

若法說會訊號偏向中性,且資本支出未積極調高,預先反映的相關台積電相關概念股可能會面臨壓力,此時就須關注國際股市狀態,美股、地緣政治關係、美債殖利率等對台股的影響。

而若是釋出保守展望,出現低於市場預期情況,代表景氣並未如外界想像好,將使台積電股價走弱,須待到美國大型科技股財報出爐才會有較明確的下一步方向。


延伸閱讀

先進晶片製造設備需求下滑 ASML 財報失色...示警第2季銷售

台股強漲三大內資力挺 推升台積電站回800元...收復2萬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月30日 五件財經大事搶先看
下一篇
台積占台股權重居高不下 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