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八大公股4月買超逾7,000張 大同爆逾21萬張大量鎖漲停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9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17日盤中大漲逾300點,重電股再成為盤面上的熱點,大同(2371)4月以來獲八大公股行庫買超7,540張,17日開高走高衝上漲停64.3元,盤中爆出逾19萬張成交量,高居個股成交量冠軍,且領軍電力相關概念股強漲,大亞(1609)、華榮(1608)同樣爆量衝漲停,華新(1605)、中興電(1513)放量大漲。

台股17日以19,986.62點開高,盤中收復2萬點,一度拉升至20,245.15點,盤中上漲逾300點,各類股中電器電纜股漲幅居冠,盤中大漲逾7%,電機機械股盤中漲幅逾6%,另外,營建股漲幅逾3%,電子股中漲幅領先的則是其他電子、電子通路,另外,綠能環保盤中漲幅逾3%。

從各類股漲幅來看,以電力相關題材撐盤的電器電纜股及電機機械股的表現最為搶眼,以成交量來看,由重電股的大同領軍,盤中爆出逾21萬張成交量,高居個股成交量冠軍,股價衝上漲停64.3元。

大亞也爆量衝上漲停58.9元,盤中成交量逾10萬張,居個股成交量第二名;華榮也是放量衝上漲停40.5元;另外,盤中放量大漲的還包括,華新盤中漲幅逾7%、中興電盤中大漲逾9%、東元(1504)也上漲逾7%。

大同17日高居個股成交量冠軍,統計4月以來八大公股行庫買超發現,4月來買超大同達7,540張;在基本面的表現上,大同3月合併營收36.7億元,月減3.21%,年減8.86%,累計今年1-3月合併營收108.2億元,年減2.71%,若扣除轉投資公司、大型案場交貨遞延等因素影響,大同重電、電纜事業今年首季累計營收均呈現雙位數增長。

大同定調今年為衝刺美國變壓器市場元年,預計4月取得北美變壓器UL實驗室認證後,計畫透過大同美國電機公司、既有經銷商以及國際大品牌合作接單,目標鎖定以美國加州為核心,擴展至大西北地區與德州等當地電力公司、EPC 業者及新能源系統廠家,透過多元化的業務推廣渠道,在最短時間內爭取訂單。

大同主推電力變壓器、配電變壓器及美式箱變(亭置式變壓器),今年定調為美國變壓器元年,其中,配電變壓器的交貨期較短,今年以先行出貨配電變壓器為第一優先,後續隨著電力級變壓器2025年跟進出貨成營收加速器,擴大營收規模。


延伸閱讀

整理包/重電四雄股價飆不停 訂單為何如雪片般飛來接都接不完?概念股、業者布局一次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去年財報「無保留意見」、完成申報 冠軍建材5月2日恢復交易
下一篇
台股下跌98點 三大法人買超32.66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