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重電股王華城怎麼了?全市場唯一跌停板

華城電機。 記者朱曼寧/攝影
華城電機。 記者朱曼寧/攝影

本文共6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馬琬淳/台北即時報導

先前受熱錢追捧的重電股漲多休息,重電股王華城(1519)自3月19日起遭列為處置股,每20分鐘撮合一次,但處置後股價仍持續上揚,不過26日在盤中創下827元天價後,今重挫跌停至710元,士電(1503)也大跌逾7%,中興電(1513)跌幅逾5%,亞力(1514)跌幅超過2%,僅東元(1504)維持小漲。

台股今以20158.07點開出,終場收在20,200.12點,上漲73.63點,漲幅0.37%,盤面上各類股大多收紅,但先前強勢大漲的電機機械族群因華城、士電走弱,指數跌幅2.09%,為今日跌勢最重的族群。

訂戶專屬》產業資料庫-產業鏈地圖看更多產業資訊

受惠在美國拜登政府推57兆基礎建設計畫及能源轉型,加上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大單,華城今年以來上漲超過一倍,若以一年前約70元的股價來計算,漲幅高達九倍,堪稱最飆重電股王。

華城指出,透過與日本日立技術合作,華城是目前國內唯一可做到最大500kV等級變壓器的廠,且布局美國市場,今年產能可提高三至四成,外銷比重有望擴大至四成以上,如維吉尼亞州最大電力公司就是華城的客戶。

華城今年二月營收8.04億元,月增19.32%,年增162.23%,前二月營收共14.79億元,年增201.34%,一月自結稅後純益1.19億,每股純益0.46元,較去年同期大增2,200%。


延伸閱讀

股王換人做!信驊帶量強攻漲停 超車世芯-KY榮登王座

鴻海最後一盤5,656張賣單 股價收148.5元朝24年高挺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股強漲 台股盤中勁揚368點突破2萬點關卡
下一篇
台股本週迅速收復2萬點大關 美股財報牽動後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