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儘管預訂疲軟 但對大陸的銷售支撐ASML 第1季盈利

本文共411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半導體晶片微影技術大廠艾司摩爾(ASML)17日發布 2024 年第1季財報,儘管預訂疲軟,但對大陸銷售支撐了ASML第1季盈利,增長37.4%至12億歐元(新台幣413億元),優於市場預期,而銷售額則下降21.6%至53歐元(新台幣1,825億元),遜市場預期。

此外,第1季毛利率為 51%,第1季訂單金額為 36 億歐元,其中 6.56 億歐元為 EUV(極紫外光曝光機)訂單。

ASML 同時公布2024年第2季財測,預估銷售額約57至62億歐元之間,毛利率預估約50%至51%,2024 年的淨銷售額預估將與 2023 年相仿。

ASML表示,維持全年展望不變,預計下半年表現將會較上半年有所改善。

路透報導,ASML 在曝光機市場上佔據主導地位,這種機器每台價值數億歐元,受益於台灣、南韓、日本、大陸和美國政府支持下規劃的新晶片工廠。

根據產業組織 SEMI 的預測,2024 年大陸新增晶片產能最多,其次是台灣和南韓。

荷蘭半導體晶片微影技術大廠艾司摩爾(ASML)。(路透)
荷蘭半導體晶片微影技術大廠艾司摩爾(ASML)。(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