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英央行總裁均暗示 可能先於 Fed 降息

貝利周二表示,相比英國,美國有更多「需求主導的通膨壓力」。路透
貝利周二表示,相比英國,美國有更多「需求主導的通膨壓力」。路透

本文共485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英國央行總裁貝利16日表示,英美兩國的通膨形勢正在分化。暗示英國或許能夠在美國之前降息。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也表示,如果中東或其他地緣衝突熱點沒有發生重大震撼,則ECB仍走在將於「合理的短期內」開始降息的軌道上。

貝利周二表示,相比英國,美國有更多「需求主導的通膨壓力」。他說,有 「強有力的證據」表明英國的物價壓力正在減弱。

他在國際貨幣基金(IMF)一場訪談上說:「歐洲——我指的是現在地理上的歐洲——和美國之間的通貨膨脹動態相當不同。他說,在英國,「我們仍在看到擺脫巨大供應衝擊、戰爭的影響和走出新冠疫情影響這個過程的延續」。

拉加德則表示,ECB「觀察到通膨下降的過程」符合預測,使ECB有信心歐元區通膨將於明年中達到2%目標,儘管過程可能有些「顛簸」。

她說,「如果沒有重大震撼情勢,我們正邁向在合理的短期內貨幣政策約束力必須趨於溫和的時刻」。

她說,儘管ECB「持續監視」中東及其他地區緊張升高對原料商品市場的衝擊,但截至目前為止仍「相對溫和」。

鮑爾16日則表示,最近的通膨數據表明Fed可能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對降息有足夠信心,暗示頑固通膨可能讓Fed延後降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魯仰火山再噴發 警戒升至最高級、機場關閉
下一篇
可可豆價格創史上最大跌幅 兩天下殺27%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