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副主席傑佛森:通膨若未放緩 限制性政策將維持更久

本文共55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傑佛森(Philip Jefferson)說,在現行利率下,通膨料將繼續減緩,但若物價壓力持續,降息不會太快發生。

彭博資訊報導,傑佛森16日在華府Fed研究會議上演說,他表示,雖然使通膨往2%靠攏已大有進展,但Fed的任務「尚未完成」;如果通膨未能如預期放緩,Fed將繼續實施緊縮的貨幣政策。他並未提到今年降息的時點或可能性,但他的說法強化了近期其他官員的論點,認為降息沒有迫切性。

傑佛森表示,「我的基本預測是,通膨會在現行利率下繼續減緩;而在勞動市場的供需面仍在尋求平衡的情況下,就業市場也依舊強勁」。他說,「前景依然不定,且若新數據顯示通膨比我目前預期的頑固,維持緊縮政策才是適當的」。

上月公布資料顯示,Fed官員勉強在今年安排三次降息,近半官員甚至預期兩次或更少。後來的經濟數據也強化了耐心等候適當時機的取向。

傑佛森指出,「過去三個月的通膨數據高於去年下半年的低水準」,且就業成長和零售消費比預期強勁。他也引述聯準會的預測說,Fed偏好的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PCE)平減指數,3月預估年增2.7%,高於2月的2.5%。

傑佛森說,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決策必須參考廣泛的數據,才能了解經濟情勢變動,尤其在不確定性極高的時局之下。

Fed主席鮑爾也將於16日稍晚發表演說。

Fed副主席傑佛森16日表示,若經濟數據顯示通膨頑固,維持緊縮政策才是適當的。路...
Fed副主席傑佛森16日表示,若經濟數據顯示通膨頑固,維持緊縮政策才是適當的。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路透:國際刑事法院調查加薩戰爭罪 已取得醫護證詞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