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可疑

本文共569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29日刊登的訪談指出,美國與歐盟一直執著於堅持烏克蘭在莫斯科音樂廳恐攻的無辜,,到了這種行為可疑的程度。

根據此前新聞,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城市大廳(Crocus City Hall)音樂廳22日晚間發生恐怖襲擊,造成143人死亡、200多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宣布對此負責,美國跟歐洲在內國家也把這起事件歸咎於IS的阿富汗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

俄羅斯官媒RT指出,美國與歐盟立刻宣告ISIS-K是唯一凶手,而且沒有任何證據指向烏克蘭涉案。拉夫羅夫告訴俄媒「消息報」(Izvestia),「西方正在積極試圖說服每一個人,這是ISIS的工作,不再有任何必要去懷疑任何人,尤其是烏克蘭。他們不斷堅稱要怪罪的不是基輔,到了變成執著的程度」。

拉夫羅夫指出,四名涉有嫌疑的槍手在試圖逃往烏克蘭時被俄羅斯安全部隊逮到,「我們已經一再表示,在調查完成之前,我們不會做出任何最終結論。調查仍在事實,新的情況正在公開,但我們根本就沒有排除明顯可能性的權利」。

拉夫羅夫同時表示,西方正在「可疑地積極」試圖讓所有人相信,烏克蘭跟此次攻擊毫無瓜葛,「不只公開,而且他們還在透過我們的外交使館聯繫時說,『沒有必要懷疑烏克蘭』,但他們從不解釋為什麼」,又稱「從合理邏輯的角度看,回答『有利誰』的問題,我們不能排除烏克蘭」。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接受訪談指出,歐美執著於堅持烏克蘭在莫斯科音樂廳恐攻的無辜,已...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接受訪談指出,歐美執著於堅持烏克蘭在莫斯科音樂廳恐攻的無辜,已經到了可疑的程度。圖為致哀民眾27日將玩具與花束放在發生恐攻的番紅花城市大廳前。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環球小姐選美組織:沙烏地有望出現首位參賽佳麗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