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林製藥:給予海外受害者同等賠償 將設諮詢熱線

本文共751字

中央社 記者戴雅真東京29日專電

日本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問題,小林製藥今天下午於大阪市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海外消費者會有同等賠償,也計劃派人前往台灣等地建構諮詢熱線並發布新聞稿。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在日本以外地區同樣引發民眾疑慮。中國沒有販售小林製藥召回的商品,但據稱有消費者透過網路代購。

高雄有民眾因急性腎衰竭洗腎,家屬懷疑跟長期食用紅麴膠囊有關。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這款膠囊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原料,但是否因此導致腎衰竭,仍有待釐清。

小林製藥下午的記者會同步接受媒體線上提問。有媒體詢問,小林製藥截至目前的記者會都沒有發表中文或英文的新聞資料,對於台灣等海外消費者也沒有發布相關資訊,尤其是台灣疑似出現一名受害者,是否能得到與日本消費者同樣賠償。

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表示,對於這起事件造成中國、台灣等地消費者困擾,他深表歉意。小林製藥對台灣販賣紅麴原料,再由當地製造商生產商品。小林製藥沒有完全掌握當地販售的產品資訊,但已經請求製造商代為回收。

他表示,小林製藥掌握到台灣出現疑似受害者的相關報導,但不清楚產品來自批發或是當地製造商。

他也表示,由於還沒建立起電話諮詢系統,正儘快由小林製藥派負責人過去,建構諮詢熱線,後續將對台灣和其他國家傳達相關資訊,也計劃在台灣發布新聞稿。

小林表示,至於中國的網路販售方面,目前不清楚販售網頁是否已經中止,沒有掌握這方面的資訊。

截至3月28日晚間10時,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在日本的死亡案例為5人、住院案例114人。約680人疑似食用旗下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後出現相關症狀希望就醫,或是已經就醫。小林製藥表示,將會負擔就診和住院等費用。

小林製藥信賴性保證本部長渡邊純表示,目前沒有收到來自海外的受害者直接聯繫,但對於海外消費者當然會有同等的賠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定睛細看 美國通膨數據實際上更糟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