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爾的摩事件 保險業慘賠

本文共481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拜登政府警告,美國最繁忙港口之一的巴爾的摩港將長期停擺,而保險公司則為可能高達數十億美元的理賠做準備。

巴爾的摩基伊大橋本周遭貨輪撞擊坍塌,幾乎橫斷整個巴爾的摩港入港水道後,汽車製造商正找尋替代港口,美國交通部長布塔朱吉27日表示,現在評估重新開放港口和修復大橋需時多久「為時過早」。他說:「重建不會很快、不會容易或者便宜。但我們會完成。」

他補充道,白宮擔心港口關閉的經濟影響將波及巴爾的摩以外地區。布塔朱吉28日將與航運公司開會。

保險集團現在則正為事故造成的數十億美元損失做準備。巴克萊分析師27日估計,保險索賠可能高達10億至30億美元。大部分將落在達利號的再保險公司肩上,其中包括Axa XL。該公司聲稱,共同分擔後的影響「不會很嚴重」。

保險公司評級機構AM Best的資深董事賈考布森表示,索賠可能涵蓋財產和貨物損壞、第三方責任和業務中斷,而「取得再保險的挑戰會變得更高」。

美國總統拜登27日說,他打算由聯邦政府支付重建大橋的全部費用,使其儘快投入使用,不會乾等民營部門動手。

全球最大航商地中海航運公司(MSC)警告客戶,港口營運要「幾個月」才能恢復正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促荷日韓 收緊對陸晶片禁令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