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荷蘭低頭 設法挽留 ASML

本文共48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荷蘭最大企業艾司摩爾(ASML)因不滿政府移民政策,以及當地欠佳的基礎建設,揚言出走。荷蘭政府預計於28日提出因應計畫,設法留人。路透報導,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執行長溫彼得(Peter Wennink)日前公開表示,政府取消技術移民的減稅政策,將使公司愈來愈難雇請關鍵員工。

艾司摩爾也說,政府疏於投入公司所在地恩荷芬(Eindhoven)地區新興科技園區的基礎建設,包含改善當地高速公路、房屋和電網等。

荷蘭大眾日報(Algemeen Dagblad)透露,政府這項名為「貝多芬計畫」(Operation Beethoven)的行動,將恢復對技術移民的減稅措施,也將編列10億~13億歐元(14億美元),於恩荷芬地區的發展。路透本月訪調荷蘭藍籌股企業發現,逾十幾間公司正考慮出走荷蘭,表示去年11月國會選舉後,政府政策不再考慮長遠後果。除了反移民政策,企業也反對庫藏股課稅、投資抵減設限等,並抱怨政策太難以捉摸。

企業出走荷蘭不乏前例。2018年,荷蘭政府未能實現停止對股利預扣所得稅的承諾,殼牌石油(Shell)和聯合利華(Unilever)都因而將總部遷至倫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究顯示到2025年底全球利率升幅只會砍一半 重塑投資格局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