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首爾公車司機不滿薪資罷工 通勤陷入困境

本文共490字

中央社 首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

韓國首爾公車工會與資方就加薪談判破裂,首爾公車司機今天罷工,造成全市有900多萬人的首爾與來自市郊的100萬人通勤陷入困境。

路透社報導,首爾市政府表示,預計尖峰時段會出現交通中斷,地鐵將延長營運時間,增加班次。全市25個區還將提供480輛接駁車,接送通勤者前往地鐵站。

首爾公車司機全面罷工是12年來第一次,他們上次罷工只持續大約20分鐘。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代表97%公車營運商司機的首爾公車工會要求時薪調高12.7%,但被認為「過高」而談判失敗。

根據韓聯社,首爾通勤族今天上午不知所措,談判在黎明前破裂後,有些人並不知道公車司機要開始罷工。

首爾市政府交通計畫管理局局長尹正章(YoonJong-jang,音譯)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將全力以赴,盡快讓工會和管理階層順利達成協議。」

首爾公車的營運採用準公共系統,即公車由私人公司管理,但市政府大力補貼並監管,以確保服務的可及性。

首爾市長吳世勳希望此事能迅速妥協。他說:「城市公車是市民的雙腿,他們的生計和日常生活實際上都依賴公車。」

韓國醫生目前也在罷工,數千名實習醫師抗議政府增加醫學院招生名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促荷日韓 收緊對陸晶片禁令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