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爾的摩大橋坍塌 衝擊煤炭、粗糖運輸

本文共422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基伊大橋(Key Bridge)坍塌事故,造成巴爾的摩港運作停擺、一條美國主要跨州高速公路中斷,導致每日約1,500萬美元的經濟活動中斷,並且衝擊煤炭、汽車及粗糖等貨物運輸,牽動整體東岸貿易,可能加速貨物調度轉移到西岸,增添美國供應鏈混亂。

整體而言,這起事件不致大幅威脅美國經濟成長與全球供應鏈,但將干擾中大西洋地區的運輸好幾周。巴爾的摩港一年處理超過100萬只20呎標準貨櫃(TEU),貨櫃吞吐量為全美第十大,更是煤炭等大宗商品的運輸重鎮,是全美煤炭的第二大出口港。

煤炭貿易業者Xcoal能源與資源公司執行長希拉榭表示,這起坍塌事故可能導致區域煤炭出口中斷長達六周,多達250萬噸的煤炭運輸受阻,「從供應鏈角度來看,這將造成一定的干擾或混亂」。

巴爾的摩港也是運輸汽車、農業機具、營建設備等產品的重要碼頭,進出口需要特別處理的卡車、曳引機、挖土機及拖車等汽車或機具,去年處理逾84.7萬輛汽車與輕型卡車,居所有美國港口之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本周第2項!美宣布再軍援烏克蘭60億美元 包括愛國者飛彈
下一篇
紅海危機讓地中海港口陷塞港窘境 全球運價恐受影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