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想捧金飯碗看過來 公股金控旗下非銀行子公司將全面採公開招考

本文共514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繼公股銀行之後,公股金控旗下非銀行的子公司,將全面採取公開招考。立委王鴻薇今日在財委會質詢時,繼續砲轟公股金控旗下除了銀行之外,其他子公司因為沒有公開招考,使得私人任用氾濫。財長莊翠雲回應,已要求所有的金控、銀行等子公司,晉用新進人力都要用公開公正透明方式來徵選,且各職級的學經歷要求,都必須有標準訂出來:「對全體公股金控已做全面性的要求!」

王鴻薇指出,過去公股銀行都是金飯碗,公股金控旗下銀行用公開招考,但其他子公司卻隨便任用,沒有作公開招考,不但連考試都沒有經過就直接任用:「甚至不同公司之間還易子而食、易子而用,使基層怨聲載道!」她也強調,公開招考人員素質提高,又能防弊,何樂不為?

她進而要求財政部作制度上的改變,並高分貝質疑,銀行要公開招考,為何其他子公司不用?她抨擊,正因為如此,才會有像去年合庫AMC(資產管理公司)所發生的任用私人、形成派系之類的流弊。

王鴻薇因此強調,金控旗下其他子公司,也要公開招考、以昭公信,要建立一套制度,以避免再發生醜聞。對此莊翠雲也表示認同,她指出,財部去年對於合庫金所發生的AMC、投信這些公股人事的管理問題,已誠實面對、嚴正處理,不只改善缺失,且全部的公股行庫都已要求做制度性的改善,

財政部長莊翠雲7日將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業務報告,她表示,已全面要求公股金控旗下連...
財政部長莊翠雲7日將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業務報告,她表示,已全面要求公股金控旗下連同非銀行的子公司,都要用公開招考方式進用人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
下一篇
職災勞工重建之家9月啟動 提供一條龍復健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