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芙彤園品牌再造 Blueseeds大變身

本文共899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4月起,芙彤園執行長詹茹惠每週六在飛碟電台主持「幸芙種子香談室」節目,以隱晦的方式在空中強放送以天然為名的Blueseeds品牌,名人夏嘉璐及林崇傑為前兩集的嘉賓。

16日,芙彤園以「幸芙」為名在福華飯店舉行「幸芙晚宴」春酒宴,向股東及合作夥伴說明去年的經營成果,並預告今年的新計畫,也同時舉行二款新產品發表會。巧合的是,4月16日是詹茹惠的生日,她許願芙彤園2026年順利在台股票上市。

「幸芙晚宴」16日在福華飯店舉行,芙彤園執行長詹茹惠(中)說明去年的亮麗經營成績...
「幸芙晚宴」16日在福華飯店舉行,芙彤園執行長詹茹惠(中)說明去年的亮麗經營成績,以及今年的營運規畫。翁永全/ 攝影

回顧過去8年,詹茹惠感謝在許多人的支持陪伴下,走過艱辛又美好的過程。她的老公張先生難得現身成為特別嘉賓,被拱上台致詞時,毫不保留公開30年來與「老婆」相處的種種,對她的聰慧、做事的積極度、策略性的思考及執行力讚譽有加。

城邦集團總裁何飛鵬肯定詹茹惠創業的膽識及遠見,一開始便擘畫香草一條龍產業鏈,堅持零化學無毒及100純天然,符合SDGs多項指標,成為品牌的優勢,雖是B型農企,但堅持社會回饋,成功訓練視障者成為國際級調香師。

展開革命性的品牌重塑,是芙彤園今年的重大計畫,深植消費者腦海多年的Blueseeds將保留,但會放大「B」,以凸顯呼應B型企業及Back To Nature等多種意涵。策略長Vincent表示,全新的容器採用台東藍及暖灰作為洗沐用品的主色調,香氛及精油也各有嶄新的設計。

詹茹惠(中)在晚宴中又唱又跳,展現芙彤園活潑的另一面。翁永全/ 攝影
詹茹惠(中)在晚宴中又唱又跳,展現芙彤園活潑的另一面。翁永全/ 攝影

芙彤園不局限在既有領域,擅長將精油擴及多面向應用,與超商合作導入飲料及食物,新成立的子公司蒂摩庫斯Dimokos將開發香氛水,未來還可能跨足保健品。阿美族語「蒂摩庫斯」有關心關懷之意,總經理Bruce徐步鯤表示,香氛水的水源來自富含礦物質的中央山脈,添加不同食用等級精露後,讓喝水變得更有意思,此外,風格設計的玻璃瓶取代一次性寶特瓶,讓喝水負責任,不破壞環境。

詹茹惠透露,2023年交出亮麗成績單,Blueseeds系列產品總共銷售近25萬瓶,可堆疊成128座台北101,或相當於16.5座玉山的高度;總計容量約3600萬ML,約等於2座奧運級泳池。因採用自然農法生產的環環保產品,每年減少有害的生活廢水量587公頓,約等於1/3座石門水庫,Stephanie說,環保其實很簡單,從洗澡就可以為地球盡一份不污染的心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媒體廣告投放AI化 禾多移動林志堯:串流、互利、共享 創造品牌精準轉換率
下一篇
2024年3月手機品牌市占排行 這些手機賣超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