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簡榮宗捐勘察車 添新北救災能量

本文共386字

經濟日報 陳碧雲

出生於新北市瑞芳礦工家庭的律師簡榮宗,日前捐贈價值超過百萬的「災情勘察車」給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瑞芳分隊,由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代表接受,區長楊勝閔、執行長顏世雄、地方人士楊義秋、徐登賢、多位里長及他的兩位姊姊簡靜慧、簡靜玫都出席觀禮。

陳佳雯(左起)及簡榮宗伉儷捐贈災情勘察車,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代表受贈。簡...
陳佳雯(左起)及簡榮宗伉儷捐贈災情勘察車,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代表受贈。簡榮宗/提供
簡榮宗表示,對於故鄉瑞芳有著深厚情感,執業律師20多年,近年也參與公共事務,擔任第六義消大隊顧問團團長,了解打火弟兄除了滅火以外,各種天災、意外也都在第一線負責救援工作,責任重大十分辛苦。

簡榮宗4月度過50歲生日,與太太陳佳雯商量後,拿出工作多年的積蓄,捐贈新北市消防局1台「災情勘察車」,並在故鄉瑞芳使用,他期待能夠拋磚引玉,讓有心的人都能對社會做出貢獻。

陳崇岳感謝簡榮宗的熱心公益及回饋家鄉的心意,他表示,瑞芳地區幅員遼闊,但設備沒有市區充足,期許瑞芳分隊好好利用這台功能齊全的「災情勘察車」,為地方民眾做好救災、救難的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濟部產發署助攻 產業加速節能淨零步伐 擴大升級轉型
下一篇
2024年3月手機品牌市占排行 這些手機賣超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