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菱電機和工研院簽署合作協議 攜手推進綠色社會轉型

提要

雙強聯手 推動綠色能源相關技術的社會應用

三菱電機與工研院IRTI簽署合作協議,工研院副院長胡竹生(左起)、院長劉文雄、三菱電機株式會社執行役員暨開發本部長上席岡徹合影。 台灣三菱電機/提供
三菱電機與工研院IRTI簽署合作協議,工研院副院長胡竹生(左起)、院長劉文雄、三菱電機株式會社執行役員暨開發本部長上席岡徹合影。 台灣三菱電機/提供

本文共537字

經濟日報 孫震宇

日本三菱電機4月16日與我國工業技術研究院ITRI就綠色社會轉型簽署為期四年共同研究基本協議。此為日本三菱電機首次與海外研究機關簽署綜合性共同研究的基本協議。

三菱電機以永續發展為經營核心,以創造、擴大為實現綠色社會做出貢獻的事業,並致力在促進碳循環、材料和產品的循環利用、次世代功率半導體、有助於擴大導入再生能源的能源管理系統以及設備節能和電動化等相關領域進行研究開發。三菱電機目標透過產官學合作推動開放式創新以創造新價值,進而解決複雜多元的社會課題。

工研院以環境永續為目標,推動「循環經濟」、「低碳製造」及「綠色能源系統與環境技術」三個領域的發展。 此外,工研院在創建和培育企業上不遺餘力。不僅為台灣產業發展作出貢獻,也展現推展國際化的堅強實力。

在此協議框架下,雙方將充分發揮雙方在電力領域等社會基礎設施系統方面的優勢,結合三菱電機的監控技術和工研院的廣泛技術,共同進行研究開發及實證試驗。為解決全球氣候變遷課題,雙方將致力於分離並回收廢氣中所含CO2,並將其作為資源有效利用或將其儲存在地下技術的CCUS,以及能源管理系統等與綠色能源相關主題的研究開發,並早日實現社會應用。

展望未來,三菱電機將持續挑戰在解決社會課題的同時,拓展事業成長,並以實現永續發展為目標持續努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媒體廣告投放AI化 禾多移動林志堯:串流、互利、共享 創造品牌精準轉換率
下一篇
2024年3月手機品牌市占排行 這些手機賣超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