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推 RTX A400、A1000 鎖定工作站市場

本文共942字

經濟日報 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輝達(NVIDIA)推出全新 RTX A400和A1000 GPU 增強人工智慧驅動的設計和生產力工作流程,兩款 GPU 基於NVIDIA Ampere 架構,可為每個工作站提供即時光線追蹤並支援生成式人工智慧工具

人工智慧(AI)在設計和生產力應用中的整合正成為新的標準,推動對高階運算效能的需求。這意味著專業人士和創意人員將需要利用增強的運算能力,無論專案的規模、複雜性或範圍如何。

為了滿足此不斷增加的需求,NVIDIA 正在擴展其 RTX 專業顯示卡產品,推出兩款基於 NVIDIA Ampere 架構的全新桌上型電腦 GPU:NVIDIA RTX A400和NVIDIA RTX A1000。

兩款產品擴大了AI和光線追蹤技術的使用範圍,提供專業人員改變其日常工作流程所需的工具。

RTX A400 GPU 為 RTX 400系列 GPU 引入了加速光線追蹤和AI。它擁有24個用於AI處理的 Tensor 核心,超越了傳統基於 CPU 的解決方案,使專業人員能夠直接在桌面上運行智慧聊天機器人和輔助夥伴(copilot)等尖端AI應用。

GPU 提供即時光線追蹤功能,因此創作者可以建立生動、物理精確的3D渲染,突破創造力和現實的界限。

A400還包括四個顯示輸出,為該系列產品首次出現。這使其成為高密度顯示環境的理想選擇,高密度顯示環境對於金融服務、指揮與控制、零售和運輸等產業至關重要。

NVIDIA RTX A1000 GPU 首次將 Tensor 核心和RT核心導入 RTX 1000系列 GPU,為創意人員和專業人士釋放加速的AI和光線追蹤效能。

A1000擁有72個 Tensor 核心,與上一代產品相比,有了巨幅的升級,並為 Stable Diffusion 等工具提供了超過 3 倍的生成式AI處理速度。此外,A1000的18個RT核心可將圖形和渲染任務速度提升高達3倍,加速像是2D和3D電腦輔助設計(CAD)、產品和建築設計,以及4K影片編輯的專業工作流程。

A1000在影片處理方面也表現出色,與上一代相比,處理的編碼流數量增加了 38%,解碼效能提高了2倍。A400和A1000 GPU 採用線條流暢的單插槽設計,功耗僅50W,為緊湊型、節能的工作站帶來出色的功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陸H100伺服器黑市價暴跌 市場關注是否擠壓到正常行情機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