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 PC 出貨恢復成長 IDC:首季直逼疫前水準

本文共5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研調機構IDC最新統計報告指出,今年首季全球PC出貨量年增1.5%、達5,980萬台,終結過去兩年下滑頹勢,恢復成長,並且逼近疫情爆發前水準。

其中,蘋果上季PC出貨量跳增14.6%,在前五大PC品牌中增幅居冠,宏碁年增9.2%居第二。

IDC發布「世界每季PC裝置追蹤」報告指出,由於比較基期較低,上季全球PC出貨量回歸成長,直逼2019年首季(疫情前水準)的6,050萬台。

隨著通膨下滑,多數地區的PC出貨量開始復甦,美洲與歐洲、中東及非洲(EMEA)都增加,大陸通縮壓力則成為絆腳石,桌上型電腦出貨量依然下滑,筆電則較受青睞。

在PC品牌廠中,聯想(Lenovo)首季出貨量年成長達7.8%、達1,370萬台,市占率比去年同期擴增1.4個百分點、達23%,穩居龍頭。

惠普(HP)出貨量微增0.2%、達1,200萬台,市占率小幅萎縮0.3個百分點、降至20.1%,排名第二。戴爾(Dell)出貨量下滑2.2%、降至930萬台,市占率也萎縮0.6個百分點至15.5%,居第三。

蘋果上季出貨量則跳增14.6%至480萬台,市占率提高1個百分點、達8.1%,為蘋果近來少見的好消息。華爾街分析師預期,蘋果上季Mac銷售將年減4.9%、降至68.2億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陸H100伺服器黑市價暴跌 市場關注是否擠壓到正常行情機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