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眾院委員會彈劾調查擬邀拜登作證 白宮回應冷處理

本文共419字

中央社 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柯默今天表示,計劃邀請總統拜登在共和黨發起的彈劾調查中作證。這是監督委員會首次提議召喚拜登,然而他不太可能會出席。

路透社報導,眾院監督委員會今天就拜登家族的商業交易活動召開聽證會,柯默(James Comer)在長達近8小時的聽證會結束時說:「我們需要聽聽看…總統本人的說法。」

已調查拜登好幾個月的共和黨議員希望取得進展,然而民主黨議員將這項調查斥為毫無根據。眾院共和黨議員宣稱拜登及其家族成員,透過他在2009至2017年擔任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副手期間參與的決策不當得利,但這項指控尚未獲得證實。

白宮指這項調查是出於政治動機,將今天的聽證會斥為「可悲的戲碼」,並未提及拜登可能受邀作證這件事。

白宮發言人山姆斯(Ian Sams)透過聲明表示:「那場聽證會令眾院共和黨議員難堪,(調查)完全是浪費時間。現在是擺脫這齣可悲的戲碼,繼續前進的時候了。美國人民希望我們處理真正的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眾院20日表決援以烏台法案 牽動TikTok命運
下一篇
拜登表態願辯論 川普喊話:隨時隨地哪裡都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