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助力產業循環經濟 工業局發表成果

本文共524字

經濟日報 經濟部工業局/產業綠色成長推動成果系列專欄

經濟部工業局持續推動循環經濟,成果豐碩,於昨(20)日舉辦「產業綠色成長推動計畫」成果發表會,現場另有18家輔導廠商進行成果展示,並且同步舉行喬旭、光洋應材BS 8001循環經濟認證頒證。

工業局「產業綠色成長推動計畫」成果發表會,與會貴賓和現場廠商合影。
工業局「產業綠色成長推動計畫」成果發表會,與會貴賓和現場廠商合影。

今(2019)年以民生產業為主要輔導推動對象,包括食品業、家具業、鞋業等都是此次鎖定的產業類別,今年度已分別在5月與10月舉辦相關座談會,累計總共有6場次,超過225家廠商參與。

工業局表示,為了要改善氣候變遷問題,達成永續生活目標,國際紛紛拋出如海洋污染、全球限塑、低碳、零廢棄物等議題,更有許多國際品牌商帶頭做起,台灣身於國際供應鏈的一環,工業局也協助食品業、家具業、鞋業,積極回應國際品牌商的需求與改變。

此次輔導食品業部份聚焦在永續包裝,以生質材料及再生材料導入可行性,與廢包材再利用為推動方向;製鞋業聚焦在逆物流、再製造,鎖定廢棄鞋再利用與全鞋回收可行性評估;而家具業則是聚焦在創新的商業模式,包括綠色設計導入可行性,舊家具維修再製造,租賃服務等。

此次成果發表會,特別邀請4家輔導廠商現身說法,針對「循環經濟實務導入與商業模式」及「產品與技術綠色創新」進行分享。

工業局補充明年度將會串聯更多的機會與產業合作,協同品牌商一起擴大試驗計畫規模,推展國際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我國產業面對綠色潮流的挑戰與機會,自102年度起委託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簡稱產基會)執行「產業綠色成長推動計畫」,透過綠色技術與跨業合作推廣、綠色創新體系輔導、產品與服務綠色創新輔導、綠色成長宣導推廣等作法,協助產業推動綠色升級轉型,彰顯技術、產品以及服務的綠色價值與提升競爭力,並且從各項綠色議題中掌握關鍵新商機,發展出對環境更為友善的營運模式。【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上一篇
喬旭 循環經濟再利用業者 通過BS8001 最高級查證
下一篇
新竹人還不是「科技新貴」 資產才看到台北人車尾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