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423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製造業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製造業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336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去年製造業投資營收雙創新高

根據經濟部統計,我國2022年製造業投資及營業收入金額雙創歷年新高。國內固定資產增購2兆2,713億元,年增18.1%。全年營收則為34兆7,659億元,年增6.0%。

固定資產增購以機械及雜項設備最多

2022年我國製造業固定資產增購,若按固定資產型態分,全年以機械及雜項設備增購占83%最多,年增19.3%;其次為房屋及營建工程占16.4%,年增12.5%;再其次為交通及運輸設備占0.6%,年增9%。

電子零組件業占比72%居冠

就行業別觀察,我國製造業2022年固定資產增購,以電子零組件業的72.2%居冠,年增24%。其餘行業若按年增率排序則為石油及煤製品業、金屬製品業、化學材料業、機械設備業,電腦電子及光學製品業、基本金屬業則是呈現負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